哈囉~各位上班族的小夥伴們,現在正逢年後轉職朝巔峰時期,年終拿到手後,是否也正思考要不要趕快"逃跑"呢?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遞出離職單的話,不妨先看看我的故事再來決定。

我的前主管是個本身精神就有狀況的人,先撇除工作上的刁難不說,她症狀一嚴重的話會做出很多令人害怕的事。例如:
1.想罵你就一定要找到你,哪怕在廁所門口發瘋似的大叫你的名字,大聲到連其他部門都聽得到,路上遇到每個人都要問一遍有沒有看到你的人,甚至情緒激動時,會抓你的手或肩膀。
2.討厭有人來私下幫助你,會站在角落一直偷看你的辦公室,也不出聲也不進來,晚上再私底下發訊息問你其他人去你辦公室做甚麼,為難每個幫助你的人。
3.當你向她提出任何意見或看法,儘管你語氣再好,她永遠覺得她是主管你怎麼可以質疑她,不時就要威脅你一下,你的考績年終都是她決定的,你最好聰明一點。
4.不論你怎麼保護自己,各種郵件決策內容都讓每個人知道,她不想負責任的時候依然睜眼說瞎話的把責任全部推給你,明明你甚麼也沒做錯,就要被她當眾罵的一文不值一樣。
5.連你要離職已經再盡力接交你多得不像話的工作內容時她都要一直指責你這些工作你離開沒有人會,你好意思離開,你應該要把這些全部都做完才能離開。

因為以上種種狀況,導致我每天上班都神經兮兮的,精神衰落,怕被她監視,跟她講話還要錄音保護自己,我甚麼事都做不了,而我另一個同事更是已經被他逼得吃了一年憂鬱症的藥,我不想自己也變成那樣,因此才趕快逃離那種地方。
至於狀況為何會那麼嚴重,就是因為前公司的老闆也拿我前主管沒辦法,就算知道狀況也只能跟我說辛苦了,完全沒有解決狀況的能力,這種公司,我不趕快逃我尬嘛呢?

看完我的故事,各位小夥伴們,自認遭遇有比我嚴重的除非真的非這份工作不可,不然就請趕快離職吧,在我看來人身安全跟身心健康是最重要的。那如果覺得遭遇比我輕微很多小夥伴們,我可以提供以下思考的點,來讓各位衡量一下是否真的需要離職,這也是我在離職前所思考過的。

1.這份工作對你來說多重要?
薪水方面:可以想成你少了這份薪水你可以存活下去嗎?目前的存款足夠你花一兩個月找工作嗎?你離職後真的找的到工作嗎?這份薪水值得你這樣被對待嗎?

pexels-pixabay-128867
熱忱方面:可以想成你覺得就這樣辭職了你會不會覺得可惜?尤其是還有一番小成就的時候
pexels-andrea-piacquadio-3756679
2.遭遇到的這些困境是否有解決之道?
當然良好的溝痛就能解決這是每個人都希望的,但是假如溝通無效,那其他人,甚至老闆.公司能不能幫你解決,如果不能,那是否要為了第1點持續忍受這個現況?
3191016_s
3.是否危害到自己人身安全.身心健康
即便你選擇接受了現況繼續撐下去,你想要以和為貴,但卻造成自己每天上班疑神疑鬼,精神恍惚,甚至需要吃藥物來維持時,這時候又可以回到第1點,你願意為了這份工作這樣過生活嗎?
pexels-scott-webb-430208   pexels-pietro-jeng-360622
 

基本上這三點如果你每個問題都想清楚了,那我想你心中就會有答案了,最後也祝各位上班族小夥伴們新的一年也能開心工作賺大錢~~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的話不妨到底下連結幫我按個讚支持我的創作八

https://button.like.co/jessiewang22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J 的頭像
    小J

    JessieWang的部落格

    小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